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花房

一花一世界,一木一浮生,一草一天堂,一叶一如来,一砂一极乐,一方一净土,一笑一尘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花一世界,一木一浮生,一草一天堂,一叶一如来,一砂一极乐,一方一净土,一笑一尘缘,一念一清静

感人文章--4  

2007-04-28 22:07:18|  分类: 情感天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那天晚上在我印象里有两个版本。 

在第一个版本里,我躺在卧室的大床上,瞪大眼珠望着天花板,任凭隔壁欢愉的尖叫潮水般一波波涌来,我跳下床,翻箱捣柜地找棉花,塞耳朵。 

不容怀疑,我是故意翻得惊天动地的,在翻弄的过程中,我脑中反复出现了一个被遗弃的怨妇的经典形象,头发散乱,动作迅疾且频率很大,还兼抽搐症状,如果你有看过尼古拉斯·凯奇演的《离开拉斯维加斯》,那会比较好理解一点,对,就是浑身发抖的那一种,最后我瘫在写字桌下,手里握着唯一找到的两片邦迪创可贴,上面还有一只小熊,一只小兔子。那是她上次从楼梯上摔下去,我给她买的,她觉得太可爱,不忍心贴。于是我把它们撕下来,贴在脑门上,呼呼喘气。 

在第二个版本里,隔壁是很安静的,好象很纯洁,但这安静在脑中变成了最最恐怖的声音,他们现在在做什么?他们在用什么姿势?没有声音,他们不会在台灯下研究杜蕾斯包装上的英语语法吧? 

老爸,这玩意好好玩哪。 
老爸,你戴这个不难受吗? 
老爸,这活象被人死死勒住脖子啊。 
老爸,会不会里面的血倒流啊? 

我走出家门,凌晨三点,到了女友家,灯还亮着。 
我敲门,她开门。 
又是一场相对。 
她讶异地看着我。 
能不能进来坐一坐,我说,突然发现自己嗓子都是哑的。 
你怎么了?她问,你哭过了? 
没有,我想抱抱你。我说 

那天晚上我是在女友家度过的,这是我生平最希奇的一夜。 
我住在分手的前女友家,原因是我被自己的前前女友从自己家活生生逼出来。 

讽刺吧,生活就是这个样子的。 

女友为我铺床叠被,当然,好笑的是,她在为我打地铺。 
她睡床,我睡地。 
一旦分了手,最狭小的空间也要分隔出最远的距离。 

我躺在地板上,听着女友安静而均匀的呼吸声。 
想与之共度余生。 
她睡得这么安稳。 
她会同意吗? 
她翻了个身。 

她翻身时呼吸的频率一点没有改变。 
她根本没有睡着,她在装睡。 
我想她会的。 

你会不会嫁给我?黑暗里我问她。 
你说什么? 
你会不会嫁给我? 
不会,永远不会。 
我心凉了下去,为什么? 
她沉默了很久,一字字道 
你太变态了,我不适合你。 

有没有人告诉你什么叫万念俱灰?那个时候我就是万念俱灰的。 

我本来与她有最温馨的感情,我们一起上班,一起下班,周末看电影,一起逛家具店,经过钻饰店,她会似笑非笑地看我一眼,让我觉得,随时我牵她手进去,出来她就会是我的妻。 

直到有一天,那个19岁的女孩闯了回来,把我打回原形。 
那段过去,原本是恋人的私密,现在全成了险恶。 
我无法往前走,前路全被堵死。 


早上回家的路上看到那个男生和她正去上学,迎面走来,她朝我摊开手。 

什么? 
给我点钱。 
作什么? 
老去你家也不好,还是去开房。 

OK。退无可退,也就无需再退了。 
那一刹那,我决定正式应战。 

我微笑望着她,伸出手指抵住脑门——那个贴着小熊创可贴的位置,笑。 

地狱一共有几层? 
我想,我和我的宝贝女儿很快都会知道。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