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花房

一花一世界,一木一浮生,一草一天堂,一叶一如来,一砂一极乐,一方一净土,一笑一尘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花一世界,一木一浮生,一草一天堂,一叶一如来,一砂一极乐,一方一净土,一笑一尘缘,一念一清静

儡娃娃  

2014-08-09 15:42:10|  分类: 私人作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娃娃城堡,城堡的主人在城堡的地下工厂里,生产华美的傀儡娃娃,满足社会机器的需要,后来城堡破败了,再没有往日的奢华和辉煌,只有蝙蝠和老鼠的盛宴……

有一天,人们发现城墙外紫色的玫瑰又开了,娃娃城堡再次灯火通明,大厅里闪过舞蹈的身影传出华美的乐声,城堡复活了!

傀儡娃娃不会背叛,她们永远不会违反规定,只会做唱歌和跳舞,虽然没有观众,那就是她们存在世上的全部意义,歌声和舞影唤醒了古老的城堡,紫水晶吊灯和从前一样明亮,照亮了大理石的回廊,傀儡娃娃坐在黑白格子的地板上,望着对面冰冷的魔镜,看到自己陶醉一般美丽的脸庞开始锈蚀……

娃娃日记一

不要告诉我世界上有童话,爱丽丝会被兔子带往仙境,王子和公主最终会幸福地生活。

我只是一个傀儡娃娃。

我被教导了无数次,现实不要幻想,那些绚烂的色彩,只能出现在我的梦里。

不要带我到明亮的阳光下,给我讲动人的悄悄话,我只是一个傀儡娃娃。

我的世界不是电影,你看不透我,因为我遗失了心,我只是一个拥有完美外壳的傀儡娃娃。

不要和我讨论理想,讨论麻木与堕落,我只是一个傀儡娃娃。

电视里的斑马,胆小柔弱,善于逃跑,为了守护那一点自由。可我不需要逃跑,我只是一个傀儡娃娃。

铁皮娃娃和发条公主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每一个女孩都幻想是娃娃,可以有瓷白的肌肤和绸缎的头发,可以穿着圆头皮鞋在城堡里任性,娃娃工厂的秘密因为城堡复活而传播,怀揣痛苦的胆小女孩,攀上峭壁走进城堡大门,经过忘却的花园,来到娃娃工厂的魔法大机器前,实现一个只有自己知道的愿望,新的傀儡娃娃走出了城堡,带着惯有的美丽微笑,忘记的花园和娃娃工厂,只记得现在,而不再需要过去和将来。

她的生命只能由旋转发条的人赐予,她的华丽被铁皮外壳包裹,铁皮冰冷,没有感觉。

她曾经奋力奔跑,跑向地平线上的美景,却因为发条停摆而倒下,在许多的已知和未知面前,她们虚弱地快乐着。

不要可怜我,我过着每天上满发条的轻松生活,高傲的高跟鞋和蔷薇香水,你在嫉妒我吗?

不要遗忘我。不过我不是一个特立独行的傀儡娃娃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